【筆記】A Long Life

我像是在走一條沒有盡頭的、長長的道路。這條路延伸進一片森林,蓊鬱的樹木遮蔽了光的指向,視線被深處的黑暗硬生生截斷。那裡有什麼,我不知道。我每向前一步,黑暗的面積從來沒有變少過,不像是隧道口,總有一天會走到光明之處。我沒有手錶、沒有GPS、沒有手電筒,我得像拓荒者,撥開重重的綠葉,透過稀薄的光線辨析路徑——至少還有路徑。

如果有路徑,這條路是誰走出來的呢?如果沒有路徑,我會不會迷失在這片森林裡?這兒不是山谷,沒有回音和我說話,用力吶喊出來的聲音,只會被森林靜悄悄地吃掉。太奇怪了,連蟲鳴、鳥叫都沒有,森林裡像是只有我一個能夠走動的生物,還是,整片森林都長著腳,我走到哪裡,它們就跟著我到哪裡。

回頭和前進是一樣的,往後和往前看的視線是沒有任何差別的。前進就像在後退,但後退卻不代表前進。我停下腳步,凝視著,被片片樹葉遮擋住的藍天,決定原地起舞。

--

--

宇芳 YuFang|旅人與自由潛水

山是父親,海是母親。走過異國,讓我更愛這座島嶼。 踏過玉山、雪山、嘉明湖,潛過綠島、蘭嶼、小琉球。希望能夠透過寫作與影像,紀錄我所熱愛的生活。